小羊

我的解放日志——缪斯


粉白色的花瓣随早春的晨风落下,零落在她的发间,廉美贞轻轻拂下放在指尖端详,如棉花糖般的粉色让她想起他在重逢那天为她戴上的同色毛线手套,有着优美规则的图案,一阵风吹来,花瓣任风飘舞,廉美贞随着人群走进办公楼。


坐在办公桌前正准备整理一叠叠文件,她的手指却停顿下来,转了个方向去寻背包了。

她一边拿出包里的资料慢慢翻阅,一边去看几天前的手机短信,来自离职后成为朋友的元真发来的几条消息【怒那,我们公司的供应商在组织公开征集,关于设计一个产品的】【我把资料发到你的邮箱了,记得一定要看哦】【报酬很丰厚,我清楚你有多厉害,如果拿到奖励我们可以一起去吃大餐kkkkkk】。

一分钟的思索之后,她将资料放回包中,细抿一口热水后,正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夜晚的微风并没有浇息首尔的火热温度,无数的行人正在或即将开启夜生活的灯红酒绿。

廉美贞将窗帘拉开,闪耀着万家灯火的夜景犹如一幅中世纪的水彩画映在凝结着细小水珠的落地窗上,她坐在餐桌前,手指在键盘上默默飞舞,伴随着鼠标“嗒嗒”的点击声,然而她的神色松弛而安然,很显然这并不是一次不愉快的加班。


沐浴后她的头发还微微湿着,清泠的水珠随着发尾落下,消失在白色的领口前,她并不理会,只是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

【要添置吹风机了】,具子敬这样想着,【廉美贞会感冒的】。他起身拿起干燥的毛巾,无言地站在她的身后,轻柔地为她擦拭起头发。


“廉美贞。”他底喃出声,嘴角泛出面对她才会展现的温柔笑意。

“怎么了?”她在他的怀中抬起头,用同样的笑回应他。

“没事。”只是叫叫她的名字而已,这大概已经成为他们之间的一个暗号,将汹涌爱意宣之于口的暗号。


长长的餐桌中间摆放着一个别致的酒瓶,可惜的是里面已没有价格高昂的名酒,取而代之的是水管里的自来水。


这个瓶子因为形状和图案别致,被她特别留下来,此刻垫在具子敬开着手电筒的手机之上,散发出一种隐秘的浪漫光芒,他们在山蒲的夏天也曾有这样的诗意,那时他们在蝉鸣和晚风中相对而坐,而今晚,她在餐桌的这边,他坐在对角的一隅,右手撑着头脉脉凝视着专注的她。


“人们总会在交谈间问我,有什么兴趣爱好,

虽然他们对我的答案并不感兴趣。”

她微微抬起头,以一种悠然的态度和他分享着,

“就像他们对我住在哪里并不感兴趣一样,

在这样的漠然之中,我好像也羞于启齿,

渐渐把那些火热压在在了冰山之下。

小时候我很喜欢画画,

大学选了设计专业,

后来设计稿不断被否定被驳回,

于是我慢慢开始怀疑自己,

我并没有所谓的才能,

一切都只是我的误会,

我甚至会感到羞愧,

羞愧于竟然曾经妄想过自己的作品会讨人喜爱......

离开原公司的那年,

我获得了设计大赛冠军,

很奇怪,

决定参赛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会是冠军。

就像编剧知道笔下人物的走向一样,

我能清楚地看见结局——

我会久违地感受到获得喜爱的滋味。

因为......我把你放进了我的图稿里。

我告诉自己,

你还有很多想说的话没有对我说完,

那些只能对我说的话,

我在幻想中带着耳机默默等待,

纵使置身于人群中,也只能听到你的声音。”

她抬头去看他,

果不其然看到他羞赧地抿嘴笑了,

“当然,故事的最后我并没有留下来,

happy ending总是遥远,

所以我果断做了反派,

揭穿、质问、打人,都试过了,

甚至赔了和解金......

怎么样?我推仰的功力是不是增长很多?”

她狡黠地看向他,擅自挪用他的话问道。


“所以,我是你的灵感来源吗?”他小心翼翼接下她的直球,在受宠若惊和如登天堂的幸福中盘旋。


“其实我本来打算不再做设计了,新公司那种明确的指令性工作更让我有踏在地面的实感,不会再为了一个结果惶惶不安。” 她只是看着屏幕笑了,“但我决定改变主意了,现在不是流行什么斜杠青年吗,我可以不再求一个结果和评价,只是为了勾勒心中的火热。”她抬头揶揄地瞧他一眼,“或是为了不让未来的具子敬睡在首尔站......我会把他捡回来的。”


仿佛有云朵般的棉花糖在心口融化,他那些隐秘幽暗的惊惧再次被她看穿,即使戒了酒,他内心深处的魔鬼依旧时隐时现,总是低声耳语着告诉他,此生属于自己的结局将是沦为游荡在陋街的乞丐孤魂,廉美贞却决意将结局改写,将他拾起安放在身边,背着他,一步步走向回家的路。


这就是幸福吗,这就是人生吗,有温热的水气涌上眼眶,他大概不能兑现重逢时说的话了,不止是十次又十次,他想要永远留在廉美贞的身边。


“桌子,太长了。”他突然缓慢地说着,又重复了一遍,“桌子太长了......"

“来吧,来坐在我身边。”她知道他想要什么,于是毫无保留地给予,“我需要你,需要你陪着我。”

于是他起身坐在她的身旁,尽力以不妨碍她的姿态紧密地贴近她,陪她一同度过流逝的春夜时光。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