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

关于她和他的声音——飞娜

梦里好像梦到了飞娜零星的片段,醒来后登录账号,受到站里另一位名叫“惊蛰”的作者关于“小犟出差三个月”的启发,遂有此篇。分明之前已做过结语,但无奈心中既有灵感,便想抒发出来,仅供大家一乐。

正文


婚后三个月,邱小犟慢慢习惯了顾飞的睡姿。

以前总看见老大睡沙发,可那时他明明没有怀里抱枕头的习惯,可现在的顾飞总是喜欢抱着她睡。有时候他结实的胸膛紧紧贴着她的后背,右手完完全全搂住她的腰,左手自脖颈下方的空隙穿过搭在她另一边的肩头;有时候两人面对面睡,她也会被牢牢扣在怀里。若是半梦半醒中她觉着热,往远处挪一挪,顾飞就会在下一刻追上来,抱着她继续在肌肤相亲中睡过去。


周六的早晨,邱小犟难得睡了个懒觉,醒来的时候身边的人已经起床了,客厅传来一阵低沉的讲话声。洗漱过后她觉得渴,穿着真丝吊带上衣和短裤,慢慢走到厨房去找水喝,刚打开冰箱准备去拿冰镇橙汁,就被一只大手圈了回来,“啪”的一声,冰箱门被关上了。


大手的主人挂了电话,索性从背后将她整个人环在了怀里。

“小犟,大清早不可以喝这么凉的,生理期肚子会痛。”大概是前十几年里,这十级照顾人的技能无处施展,顾飞自婚后一股脑儿全都倒给了邱小犟,“我们来煮花茶喝”。


顾飞说话间也没有放开她,两个人像协同的高达模型一样,她被圈着和他同手同脚地去煮热水。带着玫瑰花清香的花叶和果脯滑入透明的玻璃杯中,邱小犟抱着杯子一口一口地酌。


顾飞自身后低头看她,视野可见范围内是爱人可爱的耳垂、后颈、锁骨和细腻光滑的肩膀,上面还有一条细细的蓝色丝带。顾飞小扇子一样的睫毛轻眨了几下,喉头不由得无声吞咽了一次。


待一杯热茶饮了小半,邱小犟终于放下杯子,“老大,今天我们做什……”

一句话还未说完,细密的啄吻自肩头和脖子传来,拥着她的手臂又紧了紧。半晌,她被翻转过来掐着腰坐在了料理台上,冰凉的大理石刺得她瑟缩了一下,顾飞便把左手垫在她臀下,右手流连在她的胯骨和腰侧。邱小犟被吻得头晕脑胀,偶求得一丝间隙,侧过头欲呼吸几口新鲜空气,然而顾飞的吻像蜜蜂寻着香甜花蜜一样紧追不舍,片刻又贴上来含着她的唇舌温柔啄吻。


空气中的温度越升越高,刚煮好的茶水好像又要沸起来了。

“嗯……”一声低沉的闷哼传来,这声音仿佛是由鼻腔和胸腔完美共振而发出的,像歌剧男低音在耳边轻声吟唱一样好听,这是顾飞的声音,这也是邱小犟发现的小秘密,第一次身体亲密接触的时候她就听到了这个声音,她窝在顾飞的怀里又害羞又震惊,难以想象这是白天严厉而认真的男友发出的,这个声音以后只有她可以听到了。


迷蒙中邱小犟听到顾飞说:“小犟,今天下午我有个会……”  

 “嗯……”她随口应着。

“那上午……我们在家吧”

在家充电,顺便帮老房子灭灭火。毕竟这消防队的编制只有邱小犟一人,而且根据过往经验,今日这场中小火不灭,待火势烧得再大,以她这细皮嫩肉的小身板,只有翻来覆去跪求放过的命运了。


下午2点,神清气爽的顾飞准时出现在程帆扬的办公室。

“明天晚上xxx公司来沪交涉,这是我们一贯的大客户,你、我、老钱还有所里几个项目主管,都得参加这次的酒局。”程帆扬还是一贯的完美形象,坐在那里一边打字一边和顾飞说着公事。手机响了,程帆扬接起电话向卓希交代着“……卓希,我把你和邱冬娜拉进了这个新项目,下周一开始去北京出差,为期三个月,我会把相关资料发到你和邱冬娜的邮箱,你们提前把资料看一看。”


通话结束,办公室内一时间无人说话。程帆扬若无其事般回到电脑前敲敲打打,好看的嘴唇却悄悄翘起了一个弧度。通话时她分明用余光看到顾飞在听到“出差三个月”时,瞬间抬起的头、拧成川字的眉以及那备受打击的内伤表情。这要是让冬娜知道了,大概也要感叹一句:帆扬总如今也学坏了,但是坏得好,坏得有人情味儿。


可惜,驻上海之顾飞中队的唯一消防员,邱小犟,刚刚以一己之力完成了一次艰巨的灭火行动,此刻正在休养生息,补充能量,不能见证可敬可爱的帆扬总对她家老大完成的一次小小恶作剧。


短暂的沉默后,程帆扬终于决定放过顾飞,

“顾飞,刚刚我的通话内容,有什么是你想问的吗?”

“……没有。”

这次轮到程帆扬挑眉了。

“我相信你,而且我也不想阻挠她的成长。三个月而已,大不了我周末飞过去看她。”

话虽是这么说,可顾飞那看起来傲娇又别扭的表情,还是让帆扬总翘起的嘴角弧度更明显了一些。


回到家已经六点了,顾飞将塑料袋放在餐桌上,客厅里没有小犟的身影,再走几步发现书房灯亮着,门半掩。推门进去,他的小姑娘正端坐在书桌前,盯着电脑全神贯注地看资料,丝毫没有发现他的打扰。

“小犟”,他温柔地唤她一声。

“老大,你回来了”,她下意识抬头,眼中是一贯的温暖。

“我买了你最喜欢吃的那家小笼包,来吃饭吧。”

听闻有小笼包,小姑娘跳过来讨好地缠上他的手臂,又被他拉着去仔细洗了手。


饭桌上,邱小犟低头喝着小米粥,吃着香喷喷的小笼包。过了一会儿,她抬起头来。


“老大,我今天下午接到通知,我被帆扬总拉进一个很重要的新项目,下周一开始去北京出差。”


“哦”顾飞轻应了一声,但是这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可是这次出差时间有点长……要三个月……”小犟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自家老公的脸色,交往结婚以来第一次分开这么久,还是有些担心老大会不高兴。


“你去呗,你出差又不需要我同意,程帆扬都跟我说了,干嘛搞得我像封建大家长一样,我又不会不让你去。”让去但是心在滴血(╥╯﹏╰╥)ง


“谢谢老大,老大万寿无疆,老大对我最好啦。”

(。>∀<。)


“别急着给我扣帽子,我是有条件的。”

\( ̄︶ ̄)/


“什么条件?”⊙▽⊙


“咳……看你表现。”╰(´︶`)╯


一个吻印在顾飞的侧脸。٩(๛ ˘ ³˘)۶❤

“还有呢?”


又一个吻落在顾飞的嘴唇。♡♥(。´▽`。)♥♡

“就这样?”


“那老大你还要怎样?”Σ(゚∀゚ノ)ノ


“明天晚上我有应酬,一场硬仗,肯定会喝醉,咳……我要你去接我。”


实际上婚后顾飞的应酬减少了很多,他本身就不是一个喜欢酒桌文化的人,婚后更是以“家里那位管得严”为由头,推掉了许多不必要的酒局,因此还得了个“耙耳朵”的名头,渐渐在审计圈里传开了,顾飞自己倒乐在其中。奈何这次的客户是事务所长期合作对象,连程帆扬都要出席酒局给对方个面子,顾飞更不可能逃得掉。


以往每次应酬结束后回家,顾飞都是乖乖地洗澡换衣,很多时候邱小犟留着一盏灯在等待中睡着,他会默默地上床抱住她一起睡去,有时候她用工作来抵抗睡意,等待着他的归来。


看着面前神情别扭的老大,邱小犟暗自发笑,老大这样真像小孩子要糖吃啊。不过她贯会哄人,当然不可能把这句吐槽说出口。


“那明天晚上我就等着圣旨召唤了,老大您的圣旨一下,我就快马加鞭赶过去,保证把您伺候得舒舒服服~”

“嗯,勉为其难。”( ͡° ͜ʖ ͡°)✧


酒局结束的时候已是凌晨,送走了客户,顾飞一行人晃晃悠悠地走到酒店大厅的沙发上坐着,程帆扬轻揉着额头和太阳穴,缓了一会儿后被赶来的老白接走了。其他几个人也陆续回家了,老钱低头看向还在沙发上的顾总,顾飞微闭着双眼,眉头紧皱,领带早就被松开了,衬衣也不再平整。

“顾总,我给您叫代驾吧?”

“不用,老钱,你不用管我,赶快回家吧。”

说话间,老钱不经意抬头,就看到了正从门口跑过来的女孩儿,自己的得力干将,望峰—非凡事务所的老板娘,邱冬娜女士。


“老大,你没事吧?怎么喝了这么多。”虽然早就知道这次应酬老大肯定不好过,但是看到自家老公这么难受,邱小犟还是心疼了。

“小犟,你来啦~”

顾飞仰头看着她,双手就要往邱小犟的腰上缠,一双锐利的桃花眼此刻充满了温柔笑意,眯成了弯弯的月牙儿。


小犟本来顾及钱经理还在,不敢上手去回抱顾飞,可一回头,老钱已经脚底抹油般走了。毕竟都是老油条了,他可不想因为看到了老板和老板夫人的亲热而被开除。


邱小犟揉一揉顾飞的黑发,架着顾飞往门口的出租车上走,上了车顾飞倒是乖的很,没有吐也没有闹,只是皱着眉头紧紧靠在她怀里。回到家又是一阵兵慌马乱,顾飞吐了两次,邱小犟给他擦脸擦背换衣服,等到全部收拾妥当,顾飞总算躺在床上睡着了。


邱小犟躺在顾飞的身边,看着他好看的侧脸,握着他的手往自己的腰上环。嗯,今晚也要抱着睡。


“前往北京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xxx号航班已经开始登机了……”

在之后的三个月里,这成为了最让顾飞感到幸福的声音之一。

评论(11)

热度(1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